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双叶】化龙(1)

#万年ooc,私设,古风
#偷偷摸摸挖个新坑,
#别名:拐了个童养媳回家


1.


“当今天下,众人皆知我族繁荣,却鲜有人记得是何人守得这天下,又是何人,用命换得这盛世?”

说书人顿了顿,摇头摆尾接着讲道:“前龙族太子,当今龙王的哥哥,战神叶修的名号,想必大家都是听过的,要说他为何被誉为战神?这故事,还得从那远古时代讲起。话说那创世之神,开天辟地,始分清浊二气。清者升,则为龙,浊者降,而为凤。龙凤合力,协创九州,始生今之万物,江山如画,四海升平。然则!”

她啪地一声,挥开扇子:“众人皆奉龙为尊,凤者为后,久则必生不满,龙凤二争间不容发。黑云压城,八公草木,凤族起兵,率众将攻临城下。然龙族城空,唯余两位幼皇子留于城中。太子叶修率兵奋战,届时,风起云涌,海啸山崩。大战七日,虽是胜负难分,然双方损失惨重。两王约定决战昆仑,一决胜负。”


“老板娘,你这故事都讲了千百遍了,就不能换个新鲜点的给我们开开眼?”

这书刚讲了一半,下面的人就坐不住了,这也不能怪他们,任谁把同个故事听了千百遍,恐怕都会有点意见,更何况这故事早就传遍了大街小巷,恐怕连刚学说话的孩子都会讲。

“你倒不如跟我们说说,族长前几天带回来的那个废物,听说连个龙角都没有,大家说,这龙要是没了角,那是啥?那不就是条蛇嘛!”

此话一出,下面轰然笑倒一片,这道理虽然大家都明白,可敢不敢明目张胆地说出口,这就是另一回事了。毕竟人家即使是条蛇,那也是族长家的蛇,跟他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家的阿猫阿狗,还是不能比的。


而与外界一帘之隔的雅间里,却是另一个氛围,魏琛看着自家小公子的侧脸,躲在袖子里的手握成拳,为外面那个不知好歹的家伙捏了把冷汗。虽说这小公子不是龙,可人家在宫里头也算是个得宠的主子,你当着他面说三道四,就不怕龙王知道了,冲过来把你给霹了?

“老魏啊,好端端的,你抖什么?”小公子把玩着手中的玉杯,似乎外面的话并未对他有什么影响。

“小主子,今日是您的冠名仪式,您再不回去怕是要来不及了!”强压下想要出去揍人的冲动,魏琛又开始催促这万年淡定派小主子,不过他觉得,对方的淡定……有一大半源自于懒。

“急什么?难道他会给我取名叫叶修不成?”小公子挑眉,给自己优雅地倒了杯茶。


“都给我安静了!”老板娘一声河东狮吼:“我今天要讲的可是宫廷秘闻!关于龙王叶秋和那战神叶修,啧啧,他们俩不得不说的故事。”


“噗……”小公子一口茶还没来得及咽下,就直直喷在了魏琛身上:“咳咳,就那个笑起来特假的死人脸,竟然还能传出绯闻?”他怎么就是不信呢?

魏琛没有接话,他念了个决,默默换了个座位。他很早便跟在叶修身后当差,这事要不是他亲眼所见,他也是不信的。想来那两兄弟一个沉稳一个不羁,说是性格不合那才是真道理,然而对方偏偏就有王八看绿豆的缘分。


“哈哈,老板娘莫不是要说,那孩子是他两的私生子?我宫里当差的小姨倒是有幸见过一眼,说是跟大王小时候的画像比起来,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。”

“乱说,战神自昆仑之战后便失了音讯,至今三百万年生死未卜,若按你这说法算来,那孩子早该成年了才是。”

“我倒是听说,正因为长得像,所以我王才将他带回宫中,至于这目的嘛,嘿嘿……”

“童养媳吗?哈哈。”


“那孩子的身份,连大王都没发话,何时轮到你们在这里瞎猜测了?”老板娘轻飘飘地一句话,就让他们都住了口,当今龙王虽是个脾气好的,可也不见得会允许他们乱嚼舌头:“但要说这战神的故事,除开我王特为他建造的嘉世神殿,不知你们可听说过那阴阳珏?”

众人摇头。

而幕帘后,小公子摸了摸腰间的玉佩,淡淡的声线飘出竹帘:“阴珏为守,阳珏为攻,阴阳互化,阴承阳损,阳助阴攻。”没想到啊秋给他的护身符,竟是那人的东西。

众人彻底愣住,眼光先看向帘子的方向,再齐齐转向老板娘,老板娘一声轻咳:“这意思就是,阴珏本是用来守护主人的,阳珏则会为主人增加功力,但当有一方受到生命危险时,这作用就会改变,阴珏可以代替阳珏承受伤害,而阳珏……”

“不过就是个玉佩,让老板娘说出来,倒变得甚是有趣。”来人虽已换了套相对朴素的着装,可是举手投足间依然风度翩翩到令人炫目,眉眼间的微笑依旧拿捏得恰到好处。

老板娘见到来人,作势想跪,可膝盖还没来得及弯下,立马就有一股力量将她扶起,只见那人笑道:“老板娘不必多礼,我……是来接我那傻哥,咳……儿子回家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