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周叶】分手六小时(下)

#私设,ooc

附赠前文链接:    


5.

   叶修分手的消息很快就被传开了,不过传言里说的并不是分手,而是在说——叶修的地下情大曝光,叶神竟然背着我们偷偷找了其他男人!

 

   对于这种八卦类消息,叶修一贯采取不理睬的态度,然而这次他仔细看了,只因为对方说的可能会跟周泽楷有关。以前他觉得这种为爱不顾一切的行为叫傻,现在他却忍不住想让自己继续傻下去。

 

   批斗大会在上面举行着,院领导的位置头一回坐了个满席,而王杰希身侧的座位却一直空着,那本该是叶修的座位,而他这个副主任却躲在后面刷着手机。

 

   王杰希替叶修打了掩护,院长也算是给他这个主任几分薄面,只是批评了几句,没去细细追究。毕竟科主任不是这么好招的,要真气跑一个,那对医院来说,绝对是笔不可估算的损失。

 

   而叶修之所以这么大胆,不过是因为……他不想在这儿待下去了。他来这个城市工作不过是为了小周,如果他们真的分手了,恐怕他也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了。

 

   口袋里放着的是C国著名医学院的邀请函,早在几年前他的SCI论文被各大期刊广为引用,那里便为他准备好了最精良的医疗团队,只等他人过去就行。当时他考虑了很久却没能决定,国内有太多他怀恋的人和物,然而现在,他却瞬间失去了留下的理由。

 

   手机群里还在讨论着他的恋情,大家把能想到的人都轮流猜了一遍,而苏沐橙却只是回了个笑而不语的神秘表情。

 

   楚云秀看着苏沐橙在那儿故弄玄虚,终于一个没憋住说出了口:“是周泽楷啊!”

 

   周泽楷是谁?众人显得有些茫然,这个服的大大们几乎都在这个群里了,要说不认识的,要么是新人,要么就不是这服的。

 

   “周泽楷?!你们说的是隔壁服那个枪王,一枪穿云大神吗?”唐柔突然在群里冒了个泡,但从她的说话语气来看,必然是陈果抢了她手机发的。

 

   “是吗?可他当时告诉我,他叫一箭穿云,跟我们同服啊。”苏沐橙说得异常肯定。

 

   她记得当年小周还用这个账号跟叶修刷过世界,说什么两人永结同心、永不分离,这类的大俗话。她当时特意截了屏,就等着放到以后拿出来笑话这两人。这么老土的话,也亏得他们能说出口。

 

   “什么一箭穿云,一枪穿云的,搞这么复杂,看着就像大小号!”包子突然出其不意地冒出一句,却好似帮众人做了个总结。

 

   “不过要真是那个人,我反倒觉得他们性格不和。”陈果突然郑重其事地分析道:“老叶那么懒,枪王的话又那么少,两个人没一个主动的,这恋爱该怎么谈?”

 

   群里闹腾的氛围,瞬间因为陈果的这句话安静了下来。随着这句话的出现,叶修的心,也紧跟着一痛。他很想找点理由来反驳,却又无话可说,所有的借口在真相面前都显得如此苍白。

 

   在坑长的废话过后,院领导终于抛出了最关键的问题:昨天晚上是谁值的班?

 

   病人是昨晚急诊进来的,出了事自然是昨天的值班医生负责。昨晚值班的是高英杰,叶修知道他已经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抢救,然而人死了,家属找上门来了,医院想出钱私了了,他依然逃不掉被扣工资降职称的恶运,只能说是运气不好吧……

 

   叶修叹了口气刚想起身,那头王杰希却抢先将责任承担了下来:“是我。”

 

   科主任值班,这种事怎么可能呢?科里又不缺轮班的小医生,这种掩护别人的说辞,明眼人一下便能看穿,倒不如拖他这个副主任出来顶罪来的更真实些。更何况他现在什么都不在乎了,横竖都是要走的人,又何必在乎名誉职称这些虚的东西。

 

   然而上头缺的只是个替罪羊,既然有人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,那他们自然乐得看见。具体处罚并没有当场公布,说是荣后再议,至于家属那边自然是用钱安抚了。

 

  还没等会开完,叶修便提前离开了会议室,他站在门口点了支烟等王杰希出来。然而他并没有等到人,等到的只是对方的一条短信:早点回家,小周是个好孩子,你该好好珍惜才是。

 

   看了眼手机上的时候,竟已经晚上九点多了……




6.

   自从收到那条短信后,叶修想过跟小周的千百种见面方式,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想到了,却万万没想到会是眼前这种。

 

   客厅的灯亮着,卧室的房门也敞开了一条缝,叶修刚推开门便看到了藏在被子里的周泽楷,对方睡的很沉,被子盖了一半,还有一半被他抱在怀里。他的眉心微皱,显得非常疲惫,可当他嗅到被子上的气味时,眉头却又舒展开来。

 

   看着对方可爱的表情变化,叶修伸手想触摸他的脸,可是抬手之际他却看到了放在床头柜上的那个袋子。袋子里面装的都是些他曾经寄放在小周家的衣物,伸出的手突然就停了下来……

 

   他只是来还东西的吗?想到这里,心中刚燃起的那丝希望,瞬间覆灭。叶修忍不住地想逃离这个房间,这里四处都充斥着小周的味道,他害怕自己呆久了会放不开手,想牢牢地把对方禁锢在自己身边。

 

   跌跌撞撞的脚步显得有些不稳,一个不当心便向着床的方向倒去,刚好直直地压在了小周身上。

 

   周泽楷被他这下撞个半醒,大手一捞便把人抱到怀里。是怀恋已久的味道,周泽楷贪婪地吸了两口,他又吸烟了吗?今天的烟草味比以往要来的重一些。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不知道下午的医闹不知道有没有牵扯到他。

 

  他知道叶修工作很忙,所以每次见面的机会他都格外珍惜。

 

  这次又快有一个月没见面了吧,他这个月也很忙,单位人手不够,同事又出去旅游了,害的他连续值了几个通宵班,手上空拿着一堆调休单却没空请假。

 

  下午去医院接警的时候刚好碰到了王杰希,对方拐弯抹角地想告诉他关于叶修的事,可当他听到叶修两个字时,思绪便乱了。第六感指引着他看向窗台,那个身影,是叶修吗?他想去找他,可是他正在执行任务脱不开身。

 

  一番折腾下来,叶修的衣服显得十分凌乱,这倒是方便了周泽楷,他一只手抱着他,另一只手摸了进去,顺便捏了把叶修腰上的小赘肉,软软的,手感真好。

 

  这种真实存在的触感令他安心,顺着腰线向上摸去,毫不含糊地直奔对方的敏感点,就在他准备进一步动作时,手却被叶修一把拍开。

 

   叶修这边却不清楚小周的心思,在他眼里对方明明就是来提分手的,现在又对他动手动脚的是怎么回事?难道这人在乎的根本就不是感情?叶修平生第一次感到有点委屈,曾经这个词在他的字典里是不存在的。

 

   “修?”周泽楷轻唤了声,他能明显感受到对方的不高兴,可他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哪里,或许他下午真该认真听听,王杰希想说的是什么。

 

   “你的游戏账号叫什么?”叶修突然没头没尾地问道。

 

   “一枪穿云。”周泽楷说着又把脑袋埋进了叶修脖子里,一来是因为他脸红了,二来他怕对方把他注册小号的目的看穿,谁没有点崇拜的对象,可是不耍点小心思又怎么能把大神骗上床?

 

   “为什么要注册小号?”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,一方面是因为他害怕事情真的是他猜测的那样,另一方面小周温热的气息吹的他直痒痒。

 

   “我们打过,怕你认出来。”更怕你会拒绝我……他还记得挑战赛时对方华丽的身影,敏捷的战术,就是那一眼,他便认定了这个人。

 

   开始他注册了小号只是想跟叶修同服,那种同在一片天空下的错觉令他沉迷。后来他认识了苏沐橙,再后来他竟然拥有了叶修……要不是他弄丢了小号的账号密码,他一定不会承认,开个小号就是为了追叶修这种事。

 

   “那你……”叶修还在纠结着账号的事,周泽楷却先发话了:“我爱你……”

 

   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叶修的心跳慢了半拍,他早已想好了最坏的结局,却没想到故事竟然会这么发展。他突然想到了喻文州塞给他的速效救心丸,或许现在来上一粒正是时候。

 

  “你之前说的,晚上有事找我,是什么事?”叶修扯开话题,他自然不会忘记,就是这条短信害得他瞎想了一个晚上。

 

   “母亲明天生日,跟我回家?”东西他都替叶修收拾好了,就在旁边的袋子里,就等这人跟着自己回家。周泽楷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,就是那一袋子衣服,害得他差点失去叶修。

 

   又是一枚重磅炸弹砸下,周泽楷的话炸得叶修神游了许久,事情发展的速度来的太快,太过突然,他还没从那个自以为要分手的悲痛中缓过神来,对方连带给他的两个惊喜,让他停滞不前的思维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 

  空气随之停滞,房间内安静到不敢呼吸,周泽楷在害怕,他怕就在他喘息的片刻听到对方的拒绝。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他才听到了那声微乎其微的“好”字。

 

   “我爱你。”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,抱着叶修的手也跟着紧了紧,叶修摇摆不定的态度令他感到不安。“我爱你……”他一遍遍地重复着,这恐怕是他话最多的一次,而叶修的沉默让他变得不知所措。

 

  看着眼前的人惊慌失措的样子,叶修回抱住他让他安心,再多的误会,再多的情绪都瞬间都化为了四个字。

 

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