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周叶】分手六小时(上)

#私设,ooc
#警察周x医生叶
#he……(很甜的he……不过你们可能不会信我(ノ゚▽゚)ノ)



1.

周泽楷给叶修发来消息的时候叶修还没下班,他刚刚补完了一周的病史,办公室门口又吵吵闹闹地被患者家属给堵死了。对方把尸体横在路中间,说是人送过来的时候还好好的,到了医院就给治死了,非要来讨个说法。

叶修站到窗口点了支烟,对着一旁边大大的禁烟标志吐了个烟圈。主动脉夹层破裂大出血,送来时就只剩半口气吊着,这让他们怎么救?

门口的医闹越演越烈,然而这些都不是最令他糟心的事⋯⋯看着手机上那条简短的消息,叶修沉默了。

“我晚上过去,找你有点事。”

这是他跟周泽楷冷战一个月后收到的第一条短信,然而对方想过来说什么,他或许早就猜到了。情侣之间无非就是分分合合那点破事嘛,周泽楷能有那个耐心忍那么久再说,也算是能忍的了。

“好,不过单位还有点事没处理完,我可能会晚点回去。”

叶修发完这条消息就把手机揣回了口袋,他用力抽了口烟,却因吸得太猛被呛得咳出了声。拿烟的手有些颤抖,眼角也有些湿润,一定是因为刚刚咳得太厉害了吧,有些事他不想去承认。

他跟周泽楷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?这点恐怕连叶修自己都不记得了。明明就是两个完全不相关的职业,他是医生而周泽楷是警察,两个轮流值班倒时差的人,恐怕连见一面都难吧,更何况是谈恋爱。再加上约会被电话叫走的事,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如果硬要说这两人有什么共同点,那恐怕只剩下打游戏了。没错,他们玩的是同一个游戏,可惜在不同公会⋯⋯

他叹了口气,看向门口,外面的闹剧还在持续着,对方叫来了一个村的人,作为科主任的王杰希自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。他刚下了台手术,手术衣还没来得及脱掉就被一个电话喊到了过来。

王杰希回科室随手拿了件白大褂套上,正准备奔赴前线。路过窗台的时候,刚好看见叶修在那儿抽闷烟,好好的办公室就这么被他熏得乌烟瘴气的。

王杰希忍不住上前劝道:“又跟小周吵架了?他的话本来就少,你⋯⋯多跟他聊聊。”

聊?谈何容易,两个都不是会主动出手的人,有再多的话都憋在心里,要是有人会主动站出来,他们恐怕也不会冷战这么久了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叶修顿了顿,看向门口:“相较于我们俩的事,我现在倒是更担心你。”

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,语气甚是轻松道:“我们急诊外科哪天不出点事,那反倒是更叫人担心。我先过去,估计等一下你也要去。”

叶修知道这人是在安慰他,每天除了查房手术开会还要面对不同程度的医疗纠纷,而大多数都是那个人在独自承担着。王杰希肩上的担子太重这点叶修知道,而他这个副主任却没能为他分担多少,他来这里工作只是为了离小周更近一点。

然而……真的变近了吗?他握紧了口袋里的邀请函,或许……是时候离开了吧……




2.

这次的纠纷闹得很大,对方带的人又多,光凭院内的保安早已控制不了局势,为了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,医院打电话叫来了警察。

叶修站在二楼的窗口向下看去,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他好像变瘦了,他夹在人群中间会不会被误伤?他这个月过得好吗?一系列的问题充斥着他的脑海,可是脚却像灌了铅似的提不起来。

不是他不想过去,而是不敢。就像即将判死刑的人那样,明明知道自己的结局,可是仍然抱着一份希望。只要还没宣判,就有机会挽回,难道真的是这样吗?

那边王杰希不知跟周泽楷说了些什么,小周突然抬头向这边看了过来,叶修惊了一下,烟头就那么直直地落在鞋子上,烫了个凹痕出来。

故作镇定地捡起烟头,叶修慌张地从窗口逃离,他不确定对方有没有看清他,但他却把对方看个真切。那人依旧笑的那么温柔,就好似第一次见面时那样。

他还记得那是个下雪天,苏沐橙突然打电话来,说是要给他介绍对象。这种事以前也有过,都被他拒绝了,毕竟腐女介绍的对象自然当不得真。但是那一天叶修却是去了,原因很简单——他家断电 了,没网没空调,还不如出去待着。

“周泽楷,小周,我们隔壁公会的一箭穿云。”苏沐橙简短地介绍了下,便把对方推到叶修面前。

是个礼貌漂亮的乖男孩,这是叶修对小周的第一印象:“叶修。”他伸出手,朝对方礼貌地笑了下。

周泽楷只是很友善地回以微笑,他好像是要说点什么,但是到了最后终归什么都没说,跟叶修简单地握下手。

“小周是从A市过来玩的~大家都玩一个游戏嘛,可以顺便面面基,以后大家都是自己人了,世界抢boss的时候可要手下留情啊!”三个人里面就苏沐橙一个叽叽喳喳说得高兴,她从锅里夹起一筷子羊肉,汤汁溅了对面的叶修一脸。

坐在叶修身边的周泽楷,体贴地打开了自己的湿毛巾递给他,示意自己的毛巾还是新的,可以拿去擦擦脸。苏沐橙见状赶紧在一边煽风点火,却吃了叶修一记白眼。

那顿饭后,本以为他们不会再见了,然而对方却好似当了真。

当周泽楷拖着行李敲开叶修家门的时候,他抬手就糊了叶修一脸警官证。

叶修当场就是一愣,瞬间以为自己被查水表了。一系列的黑人问号浮上叶修额头,他飞速地回忆了一下,自己最近应该没开飞刀,也没出过什么医疗事故,那这突然出现在门口的警察又是怎么回事?

直到他盯着眼前的证件照看了半分多钟,他才猛然想起……自己貌似多了个九霄云外的相亲对象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02)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