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全职/喻黄】the only admission for you(一发完)

七夕发一篇甜文给大家~
私设,ooc,导师喻x明星黄,跨专业考研梗~祝大家考试顺利有情人终成眷属~么么哒! #竹马竹马,双向暗恋


No.1#喻黄# the only admission for you

#竹马竹马,双向暗恋

 

    三月,虽说是已经开春,可天气并不比冬天暖和多少,叶修抱着杯热水窝在电脑前玩得好不谢意。教师公寓这种一年四季不断水不断电,饭卡里还会定期有补贴的日子,最适合他不过了。当然⋯⋯要是能不算上那些时不时就来骚扰他一下的电话,那就更完美了,就比如说现在⋯⋯搁一边的手机已经显示有三个未接来点,而最后这个正在响着。

 

    叶修看了眼来电显示,无奈地接起电话,笑道:“喻导,不会又是电脑坏了吧?”

 

    副本刚刚打到一半,对方却突然掉线,这时候又给他这个电脑老师打了电话,原因不言而喻。

 

   “是啊,你什么时候过来帮忙看看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温文尔雅,丝毫没有因为等了太久而抱怨。

 

   “今天不行,我等下约了朋友要过来,再说了,我教的是编程,可不是专业修电脑的,你那台电脑用了那么久,是时候换一台了。”虽然知道对方坚持的原因,却依旧忍不住吐槽起来。

 

  “下午要去面试学生,我是主考,文件都在电脑里呢。”对方笑了笑,又换了种委婉的说法。

 

  “那刚好,下午他去面试的时候,你让他再给你换一台不就成了?”叶修说。

 

  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,并没有说话。

 

   “三年了,喻导,你还是不打算收他?”叶修挑眉,这两个人的感情还真不是他能够看懂的。

 

   “考我的学生太多了,他可以接受调剂。”喻文州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我不想当鲁迅。”

 

   “可是他想当许广平啊!”叶修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当黄少天抱着一整套厚厚的法典冲进叶修房间的时候,叶修正开着小窗一边打游戏,一边开着群聊界面津津有味地窥着屏。女神级别的苏沐橙妹子,此时一改往的淑女风,开启了经典说书先生模式,给大家讲述起了黄少天三刷考研过程中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。

 

   “要说这黄少追喻导的故事,那还得追溯到十年前的初中时代,当年⋯⋯”

 

   叶修见少天进来便赶紧缩小了聊天界面,放大游戏界面来打掩护。然而对方却一改常态地没有直接冲到电脑前,而是往空调的方向直奔而去。

 

   “冻死了冻死了冻死了,这什么鬼天气,天气预报明明说是晴天,又下了小雪,春天都到了居然还在下雪?!啊!真是天也要亡我啊!”拍了拍头上的雪水,“靠!!!!我刚做好的发型,现在又乱了!这还让我怎么出去见人!阿切⋯⋯”接着又是几声响亮的喷嚏。

 

   叶修顺手倒了杯热牛奶递给他:“你这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架势,怎么?下午要去相亲不成?”

 

   对方西装礼服穿的笔挺,真丝领带配套着金质领带夹,就连袖口的纽扣都显然是精心挑选过的,单这么看还真有点制服诱惑的意思在里面。

 

   “是啊!相亲!那也得对方看得上才行啊。妈的,我在演艺圈那可是出一次场几十万上下的身价,来考他的研究生,他竟然还不收我。你们千万不许说出去啊!说出去我弄死你。这要是被别人知道,肯定要被嘲笑死。”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,说到最后竟越说越委屈。

 

   “干嘛非考他的,你要真想改行学法律比他好的老师多的是。”叶修嘴上安慰着,心里却想着待会儿该怎么帮沐橙打掩护。

 

   “他不让我考,我得要考上气死他!谁让他身边学生那么多!还一个劲的都想往他身上倒贴,我就是要考过去,看谁还敢来找他!”黄少天愤愤地拿起那叠资料,继续复习了起来,独留叶修在一边啧啧称奇,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喻文州又打了电话过来,依旧是他惯有的待人温和的态度,而那话题绕来绕去都离不开修电脑那个中心,偶尔还扯到几句关于黄少天的话题,叶修就立马绕开话题,偏就是不告诉他。难得有能让喻导乱了方寸的事情,他当然得抓着机会偷乐两下。

 

   “他真的不适合学法律,娱乐圈很适合他,你让他死心吧,我是不会收他的。”喻文州这样总结道。

 

   难得听这人用这么严肃的口气,然而叶修知道,这才是他打电话来的重点。

 

   “那你让他背美国婚姻法做什么?”叶修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,这是少天去年面试的考题,而喻导的研究方向却是经济法学,明摆着在难为少天。

 

   “师生恋对他影响不好。”文不对题的回答。

 

   “可你也没给过他其他机会啊?你都躲了他多少年了,为了躲他你去国外呆了三年,他追着你去了,你又回国躲进了学校。”

 

   “他是明星,我不希望他因为我而遭人非议。”

 

   “我不在乎!”黄少天一把夺过了叶修的电话,对着话筒喊道:“喻文州我告诉你,外界对我怎么看我从来都不在乎,我当年选择去演艺圈,为的就是⋯⋯就是⋯⋯不论你走到哪里,都能在电视里见到我的影子!我黄少天这辈子算是缠上你了!”

 

   叶修捂住耳朵,嘴角有些抽搐,也不知道刚刚在他面前,一直唠唠叨叨要注重个人公众形象的那人是谁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喻文州刚坐到主考官位置,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他揉了揉鼻子笑了,该不会是待在他办公室里的那位又开始唠叨他了吧?好不容易劝他放弃了考试,真不知道现在埋怨成了什么样。只要想到他,嘴角便忍不住弯了起来。

 

   “小喻啊,今天降温,外面都下雪了,你怎么穿这么少啊?”坐在旁边的老教授看着他这身打扮,忍不住皱起了眉:“你们年轻人啊,也应该多注意身体,没有结实的身体哪有精力去搞研究?”

 

   “嗯,下次注意。”外套给了少天,此时的喻文州只穿了件衬衫毛衣,显得异常单薄。

 

   而外面的候场区,有一个身影正顶着件羽绒服,将整个脑袋藏在里面,身子恨不得能缩成一团,那鬼鬼祟祟的样子看在叶修眼里,恨不得装做不认识他。

 

   “你不是答应他不来了吗?怎么又过来了。”叶修无语,他自己过来也就算了,还把他也拉了过来。

 

   “靠!我复习了那么久,他竟然不让我来考试,太说不过去了吧?!”

 

   “你,不会是怕了吧?”叶修愣了一下,黄少天虽然嘴硬着,但是他分明能感受到这个人在发抖,叹了口气,给了他一个拥抱:“相信他。”

 

   “你不知道,我追他追了那么多年,追的那么苦,可他偏偏不回头看我一眼,明明是他先追我的啊!等我爱上他的时候他就跑了,怎么可以这样!他总有各种理由来忽悠我,真是学法律的,口才那么好,简直⋯⋯混蛋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面试快结束的时候,各位考官都舒了口气,原因无他,就是素来以脾气好而闻名全校的喻导,今天竟然对着考生发了通脾气。他不是骂,就是纯教育,从马克思主义谈轮到到毛泽东思想,尽是些跟法律无关的话题,可愣是被他扯到了:端正考研态度法学不是儿戏,这个主题上。听得旁边几位考官也是一愣一愣的,人家小姑娘被他说的当场就哭了。

 

   创校史来的第一次啊,谁都知道年年那么多人来考喻导研究生的,这其中至少有一半都是冲着他的人去的,但因此而被着骂到哭着出去的还真是头一回。

 

   所以⋯⋯当黄少天走进考场的时候,他们刚放下去的心,又瞬间提了起来。这位连考三年次次都被喻导拒绝的考生,只要是个面试老师就知道他来的目的。

 

   然而令他们意外的是,喻文州却笑了,他站起身向台下走去:“你果然还是来了。”那笑容中更多的是宠溺和无奈。

 

   “我是来面试的!”黄少天嘟嘴,那是个别扭又可爱的表情。

 

   “既然是来面试的,我当然要给你这个机会。”喻文州笑的温柔,他站到黄少天面前,单膝跪下,从口袋中拿出了那个准备了许久的小盒子,打开:“既然做不了我的学生,那你来面试他们的师娘如何?”

 

   黄少天愣住了,这是他期待了多少年的一刻,现在突然就得到了,这让他觉得太不现实了。同时愣住的还有在场的其他考官,甚至连录像师都忘记提醒他们,这可是考研复试现场!视频还在录着呢,这可是要存档的!!!

 

   “既然你不回答,那我⋯⋯就当你同意咯?”为他戴上戒指,拥住那个他爱了许久的人,入口是对方香甜的味道,两舌交缠,这是他梦中的奢望。

 

   “the only admission for you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文封面依旧是@请叫我A君啦 ~

评论(2)
热度(39)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