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全职/双叶】世界尽头的另一面(2.6)

2.6章 最后的合奏
手机坏了用电脑版的好不习惯(ノДT),还有一个尾声稍后会放出!双叶的番外被我用手机写了一半没来得及备份,会后续重新写好补上~么么哒|・ω・`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<-biubiu-⊂(`ω´∩)
6.

钢琴温柔舒缓的旋律缓缓蔓延,不断交叠的乐符相互追逐层层递进,却又无法交融,就像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明明近在咫尺,却终究是求而不得。一次次的错过,却又从未放弃过追求,这样的爱情结局又将如何?

昏黄的灯光映射到少年单薄的身躯上,宁静却更显忧伤。叶修不断重复着手上的旋律,卡农,明明只差最后那个和弦,便能将它们融合到一起⋯⋯他真的该这么做吗?明明知道这样的感情是错的却依旧坚持?

乐曲还在继续,却越发显得杂乱⋯⋯

记忆追溯到几个小时之前,叶秋故意编造了一出向老师打小报的故事,还特意打电话来通知他老师要网吧检查的事实,为的就是让他早点回教室,好避开与班花相遇。没想到却弄巧成拙让他们刚好撞上,而更加误会的是——这一切被叶秋看在了眼里。

落英纷飞,两个人影相拥着倒在树下,明明是那么唯美的画面,看在眼里却越发刺眼,那种猛然间被撕裂的感觉从心中蔓延开来,甚至是撕扯的声音都显得清晰可闻。眼前越发显得模糊,但他没有去擦,止不住的⋯⋯又何必多此一举。

叶修在叶秋体内将那份痛苦感受地异常真切,他知道那是个误会,却依然止不住地去痛,那种痛到无法呼吸,痛到眼前发黑的感觉是他从未体验过的。他曾经以为那样的做法是为了保护叶秋,没想到却将他伤的更深。

错了吗?那怎么做才是正确?⋯⋯他找不到答案。

手下的旋律越显急凑,不经意间他已经换了一首曲子,他从未想过贝多芬在写悲怆第三章时是怎样的心情,他只知道,他现在弹这首曲子,不过是为了发泄。

如果你不是我哥哥,那该多好⋯⋯叶秋的话在他脑海中盘旋。是啊,叶修笑,如果你不是我弟弟,我恐怕会直接上手了吧。

心很乱,双手在钢琴键上飞舞着,弹对弹错早已不是重点,有人坐到了他身边他也未曾注意,双手不断地交叠、跨度几大音阶,只有疲惫才能让他分散那份不知所措的迷茫⋯⋯

然而另一双手却突然加入了他的节奏,灵活白皙的手指,为他分担了跨度大的音阶,叶修微微愣了愣,便被对方夺走了主旋律。沉重而低柔的乐声重新响起,宛如夏日的晚风,轻轻吹佛便安抚了白日的焦灼。

乐声完美的过度回最初的曲调,然而却比叶修弹的更为温婉缠绵,依旧是卡农,而对方弹的⋯⋯只是副调,意图不言而喻。

深吸一口气,叶修闭眼,手指随着乐声自然游走于琴键之上,他们从未合奏过,却依旧配合的天衣无缝。两人的手臂紧贴在一起,本是为了增加起始音的精准度,此时却给叶修带来一丝微妙感。

或许⋯⋯就那么疯狂一次,也挺不错。

寂静宽阔的大礼堂内,昏黄的灯光下,两个少年并肩相依。相互追逐着的音符倾诉着过往的忧伤、惘然,抑或是惆怅。时间随着音阶一步步流逝又重新轮回,就如他所经历的这般,童年时的回忆猛然涌入脑海⋯⋯原来他忘记了那么多关于叶秋的记忆,如果没有这一次次的重复,他们终究会再次错过。

和弦,所有音阶相融。叶修转头,映入眼中的正是他找了许久的人,大厅内昏黄的光线洒在他身上,映衬着他的脸颊越发显得透明。

“叶秋⋯⋯”他想要触碰对方,手却穿透了他的脸庞。

“你该回去了,我的混账哥哥⋯⋯”叶秋笑了,侧脸显得异常柔和;“这里是叶秋的回忆,我不过是封锁在这篇回忆中的一抹影子,你真正要找的我,还在世界的另一面等你。”

“走吧,请不要让我等太久哦⋯⋯”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