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cp吃的特别杂,最爱双叶,周叶,喻黄,伞修~宝贝们叫我苏书,苏叔,或者苏苏~都可以ଘ(੭ˊ꒳​ˋ)੭✧

 
 

【全职/双叶】世界尽头的另一面(2.4)

2.4章 卡农

如果不算尾声这应该是倒数第三章啦~这里引入了一下卡农钢琴曲的寓意~真的不是为了悲剧用的!结局会甜甜甜的哦~ღゝ◡╹)ノ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界线<-biubiu-⊂(`ω´∩) 

4.

 

    王杰希走后叶修并没有动,他只是看着窗外的落花发着呆,这种本该温暖明媚的春日,在他眼里突然变得比秋天还萧瑟。他特别想去找只烟,却突然想起他现在用的是叶秋的身体,只好硬生生将这种想法掐断。

 

    他想起叶秋在叛逆的那个年纪,也曾偷过老头的烟。青春期的孩子永远只有你想不到,而没他们做不出的事,可惜叶秋偏偏运气不好,还没来的及抽上一口,那烟便成为了他的囊中之物。于是,打着教育弟弟的名号,叶修抽了他人生中第一支烟。

 

    其实自己叛逆起来并不比叶秋差,叶修笑⋯⋯心动吗?或许有点吧⋯⋯动摇不定的感情,他说不清是被叶秋的感情所影响,还是原本就有点动心,只是他从未承认?

 

    “叶秋叶秋叶秋!!!!!”像风一般的少年在走廊边跑里大声叫嚷着,刚发现叶修的身影,就立刻冲了过来:“走!!!我带你去网吧pk去!!!!让你见识一下我非一般的手速!”

 

    “从这里去网吧要绕很远的路吧?”叶修试探性地问。

 

    “不用啊!你不知道吧,其实学校后墙那边有个石堆可以踩着翻过去,来回走起来特方便,我带你去啊!你还没去去过网吧吧!”少年叫嚷着:“对了!对了!你上次说的,要帮你哥准备的生日礼物准备的怎么样了?要不要我帮你参考参考?虽说我对音乐这方面没啥天赋吧!但我的欣赏水平还是可以的!”

 

    少年二话不说便把他推向音乐教室的方向,说好的去网吧呢?叶修欲哭无泪,当年叶秋逼着他一起去学钢琴的时候,他全当是练手速,学了个两三年终究只会弹那么两首,现在拉他去试弹什么生日礼物,他怎么可能会???

 

    再说⋯⋯他也不知道叶秋想弹的是哪首啊!!!那小子这么多年来,什么时候送过他生日礼物????

 

    被赶鸭子上架般压到钢琴前,叶修无奈,他现在只能把希望寄托到这句身体上了。闭眼,将手指放到琴键上随便按了一下,叹息道:“那我来试试。”

 

    当乐曲从指尖流出⋯⋯叶修愣住了,这是⋯⋯卡农。

 

    他听过叶秋弹过卡农,不过是在叶秋的生日party上,当时大家叫喧着要叶秋给某个女生弹一首,叶修嫌吵,就回房间打游戏去了。他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,等他pk完一场,摘下耳机的时候,听到的刚好就是这首。

 

    那时候他只当是叶秋为了哄别人开心,所以挑了这首曲子。⋯⋯这是特意为他准备的吗?

 

    叶修笑,笑容中更多的是无奈,原来⋯⋯他们一直在错过⋯⋯或许偶尔疯狂一次也不为过。

 

    那种瞬间喷涌而出的感情,促使着他去寻找叶秋,可是⋯⋯现在占着叶秋身体的是他,而叶秋⋯⋯又去了哪儿呢?

 

    “叶秋!你收数学作业偏偏跳过果果的作业不收,是什么意思?”音乐教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就看到一个小姑娘拿着本书气呼呼地站在门外。

 

    “果果?”叶修向身边的少年投去疑惑的目光。

 

    “你看我干嘛?班花的作业又不是我收的⋯⋯”少年无语,这次休想再污蔑到他身上。

 

    “哦⋯⋯她不是把作业借给别人了吗?”叶修伸手,状若问的随意。他分明记得对方把作业借给他抄的时候,被他给严词拒绝了,那现在却说叶秋没收她作业,难道是⋯⋯叶秋故意的?还是因为吃醋?

 

    这种往常会被他视作幼稚的行为,现在竟让他感到一丝甜意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喜欢叶修,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,我不干涉,但请别把果果夹在中间!”姑娘一掌把作业本拍到琴键上,潇洒转身踏出教室,末了突然回头补充了一句:“有我在,没人能欺负到果果!”

 

    叶修刚想说,她那脾气,可不是随便找个人都敢欺负的,就听到身边的少年突然碎碎念道:“唉唉唉,你说叶修现在应该在网吧吧?刚刚班花问我找叶修,我说她去看网吧了,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啊!她不会以为我故意骗她的吧?她会不会找人来打我啊?”

 

    “你还对她说了什么?”叶修想到自己撞伤班花的事,突然问道。

 

    “实在找不到他,可以坐后墙的石堆上等着⋯⋯这句算吗?”

 

    “算!”叶修答,嘴角微微有些抽搐。那石堆本来就是踩脚用的,坐那上面,不就等于是活靶子,等着被砸啊!这少年真的跟班花没仇?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无苏不成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